人氣 10863

如果核災在基隆…我演習 日觀摩

#地方 #萬安37號演習 #核災 #311大地震 #日本 #靜岡縣

記者黃捷/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昨天舉辦「萬安37號演習」,模擬日本311大地震併發核災的情境,共30多個基隆市的公家、民間單位參與演習,過程順利流暢,日本靜岡縣及靜岡縣駐台辦事處也派5名人員到場觀摩。

萬安演習昨天早上先在七堵區公所舉行「兵棋推演」,由市長張通榮擔任主推官,引導各單位詳述遭遇災變時的具體作為,下午則將場地移至北五堵營區,開始一系列的「綜合實作」,重頭戲登場。演習模擬日本311大地震時的情境,包括建築物倒塌、化學物質外洩、核災逃難、維生管線搶修等狀況,及時動員相關單位搶救,同一時間,社會處也於百福里民活動中心設立災民收容中心,隨時收容災民。

在火災搶救時,消防人員還沒開始灑水,火苗就已自行熄滅,讓列席者看了也不禁笑出聲,這場演習意外的插曲,沖淡了嚴肅緊張的演習氣氛。

演習在下午3點半結束,消防局災害管理科長陳進源表示,本市與日本靜岡縣有簽署「防災相互支援協定」,今年消防局也曾派員至靜岡縣觀摩,日本人演習時很入戲,情境非常逼真,值得學習。

越洋前來觀摩的日本靜岡縣危機政策課危機専門監黒田健嗣誇讚這次演習很熟練,他另外提到,前晚在飯店看到電視新聞播報有人抗議,並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昨天得知是為表達反核訴求,認為台灣人民願意為公共利益挺身而出,「值得肯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