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搶藥失敗 瑞德西韋未進口

#新冠肺炎 #疫情 #治療 #藥物 #瑞德西韋
聯合報記者楊雅棠/台北報導
 
「瑞德西韋」被視為治療新冠肺炎的有效藥物,原寄望7月底以前有1千人次藥品可進口台灣,但衛福部食藥署3日證實,我搶藥失利,至今尚未輸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目前藥品數量仍夠54名重症患者使用,專家會議今4日將討論是否把替代用藥「地塞米松」納入治療指引。
 
為防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來襲,食藥署5月底快速核准瑞德西韋藥品許可證,食藥署長吳秀梅更表示,預計下訂瑞德西韋1千人次藥品,最快7月底到貨。但傳出因美國「通包」3個月藥量,我國首波搶貨並未成功,未來是否有機會進口瑞德西韋,目前沒有時間表。
 
食藥署證實我搶瑞德西韋失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目前藥品數量仍夠54名重症患者使用,專家會議將討論是否把替代用藥「地塞米松」納入治療指引。記者林澔一/攝影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123名與日本女學生接觸者,病毒檢測全為陰性。記者林澔一/攝影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張連成3日表示,藥廠當初向食藥署申請輸入瑞德西韋約兩千劑,食藥署相關行政程序都已準備好,待生產藥品的吉立亞台灣分公司向美國總公司爭取,就協助快速通關。但吉立亞醫藥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彭國書僅表示,將持續為台灣向總部爭取存貨。
 
年初中研院、國衛院宣布成功合成公克級瑞德西韋,中化也表示已完成公斤級合成藥物,但張連成表示,藥品還在專利期,而國內到量產還有許多技術門檻需克服。目前國內的瑞德西韋存貨為臨床試驗輸入,加上7月時藥廠向總公司爭取輸入78劑,目前有328劑,由疾管署統籌運用。
 
莊人祥說,目前瑞德西韋剩餘數量約可供54名重症患者,據統計重症個案占全體個案8%,全台出現個案若逾540名或大型社區群聚,才可能用罄。指揮中心將討論其他替代用藥,預計今天專家會議將討論是否把「地塞米松」納入治療指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