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0

彰化鹿港天后宮花燈 初一展到元宵

#地方 #鹿港天后宮 #天后宮 #天后宮花燈 #孫悟空

記者郭宣/鹿港報導

鹿港天后宮花燈除夕點燈,國寶級藝師林健兒第十年打造花燈展,今年以「齊天大聖-孫悟空」為主燈,搭配「神像花燈」,呈現神明莊嚴肅靜之感,也為全民祈福。

鹿港傳藝聯合工坊執行長施順榮表示,今年的主燈為齊天大聖孫悟空,孫悟空手拿金箍棒,並細細雕琢孫悟空的臉部表情,展現「威而不怒」的神韻,搭配主燈旁的四座神獸,氣勢磅礡,昨天試點燈。

施順榮表示,民眾從入口處賞燈,龍船迎接、鳳船送客,代表吉祥好運;出口處有「鰲躍龍翔」花燈,一旁則有小山羊,如鰲已要轉龍成功變身,羊年過了,好運隨著猴年轉向成功,「成功就在今年」。

鹿港天后宮新春花燈展自農曆大年初一至元宵節,在香客大樓鄉土廣場展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