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1

行政院將動用第二預備金 鉛水管明年底換完

#政策 #居家 #自來水 #汰換鉛水管 #第二預備金

記者周毓翔/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昨舉行記者會,要求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與台灣自來水公司加速汰換鉛水管,台水承諾,在明年底前換掉所有鉛水管;但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則估算要花3年時間,但會盡可能提早換完。行政院長毛治國在立院答詢表示,「已責成經濟部和自來水公司研擬計畫,第二預備金是最後的依靠,必要時就會用。」

北水處原訂3年內完成據資料顯示,全台有3.6萬戶用鉛水管,其中3萬戶在台北市,北水處預計3年內完成所有汰換。但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認為應要壓縮至一年半,北水處副處長陳明州表示,一年半在實務上有困難,因北市住戶密集,施工有難度,但北水處會加速換管速度。

餐廳商圈年底前改善陳明州說,有關鉛水管的疑慮,住戶可以上網查詢資訊,北水處也會逐戶通知;民眾關心的公共場所部分,可以確定的是,學校與幼兒園的水管已完成汰換,餐廳商圈部分,因商業活動有變動,資訊篩選出來後,會在今年底前優先把這些部分完成改善。

除了台北市,宜蘭、苗栗與花蓮共有6407條鉛水管,台水副總藍炳樟表示,苗栗與花蓮預計今年底前會全數更換,至於宜蘭部分,因管線分布零星,地方遼闊,預計明年底前完成所有汰換。成本列入水費調漲案經費部分,台水公司與北水處都表示經費無虞,陳明州指出,本來就有20年長程計畫,鉛管原本就在管線汰換範圍之內,但因應現況發展,就將鉛管優先提到前面來做,目前並沒有經費需要支援,汰換管線的成本,也在水費調漲的方案裡面做評估當中。

水利署副署長王瑞德表示,水利署有平台,供兩個水公司與水利署交換資源用,台北市需要的話,台水也可支援鉛水管戶數較多的台北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