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2

議員痛批:噱頭  建設局:不影響景觀

#地方 #政策 #都市之肺 #太陽能板 #國際會展中心 #清翠園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都市之肺,竟用錢砌成!」市府將斥資1.6億元,於國際會展中心旁公138公園裝設太陽能板,預計年生產120萬度賣給台電,與清翠園用電毫無關係,市議員黃國書痛批是「噱頭」;建設局長吳世瑋說,該處作為停車場使用,不會影響景觀與民眾休憩。

市議員黃國書昨日痛批「清翠園、耗能源」,太陽能、占綠地!一切都是樣板與噱頭。(記者陳世宗/攝影)

黃國書說,清翠園占地67公頃,總工程經費27.2億元,為保持該公園恆溫恆溼,將斥資2.2億元裝設「地冷系統」,1年約耗費31萬5000多度電;打造所謂台中市「溪頭」、「都市之肺」,全是用納稅人血汗錢來砌成,令人不敢茍同。

黃國書指出,太陽能板應設在使用率低的空間,建議移放到會展中心頂樓或大肚山等旱地,而非公園用地。建設局長吳世瑋說,「地冷系統」為世界首創,包含該系統的耗電,估計清翠園1年耗電100萬度,但該地2000坪太陽能板1年可生產120萬度電;生產電力以每度7元賣給台電,再以每度3.2元向台電買電,從中賺取發電利益,並確保清翠園設施用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