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

陸環保部長:加強抓污減排 工廠該關就關

#政策 #環保 #大陸 #空汙 #工業園區

記者楊日興、黃欣/北京報導

自從環保議題受重視程度日益提高,讓大陸台商更加關注官方政策走向。大陸環保部長李干杰昨(17)日表示,今年依舊會使勁抓污減排,工業園區中的散亂污染企業該關停就會關停,也將對重點行業進一步提高排放標準。

大陸第13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昨日舉行環保部記者會,對於去年的江蘇省水污染狀況,李干杰表示,水污染的問題比空污解決起來更困難,初步考慮加強抓污減排、加快整治工業園區等面向來改善水污染問題。

大陸環保部長李干杰。圖/中新社大陸環保部長李干杰。圖/中新社

李干杰指出,近年大陸官方在治理水污染問題上已有顯著成效,2017年劣V類水質占比較2012年下降4.1個百分點,好於III類水質所占比例則提高6.3個百分點。而江蘇長江經濟帶改善情況優於大陸,劣V類的水質占比較2013年下降6.2個百分點,好於III類水質所占比例提高9.1個百分點,近兩年仍保持不錯情況。

但他表示,經過初步考慮,環保部仍會加大水污染治理幅度。力求把污染物總量繼續降低,並將對工業園區、生活源、農村等領域進行整治。

在工業園區方面,要把散亂污染企業清理整治好,該改造的改造,該搬遷的搬遷,該關停的關停。此外,還要對重點行業企業進一步提高排放標準,實行限期達標。

李干杰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高度重視長江經濟帶的生態,環保部也會強化對長江經濟帶的環保督察,對該地區126個地級以上城市、319個水源地緊盯不放。

大陸水污染政策與台商息息相關。去年底江蘇昆山為整治吳淞江劣V類水體,對沿岸企業下達嚴格限污令,後雖因企業反彈強烈而暫緩實施,但也讓台商嚇出冷汗。今年大陸官方仍會高度關注江蘇、長江經濟帶的水生態問題,環保議題依然是各地台商的重要功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