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8

台經院10月景氣動向 估續看壞

#理財 #台經院 #經濟景氣 #消費力 #GDP #保1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經院周一(26日)將公布10月景氣動向調查報告,據先前發布的看法認為,目前台灣景氣就像開車塞在雪山隧道,漫漫長路還看不見出口,預期10月景氣動向將續看壞。

台經院預估經濟景氣持續看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設計得宜的商圈會吸引許多人潮享受環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經院認為,如果第4季原物料價格探底後反彈,經濟動能或許才有跟著反轉的機會,否則以目前各項指來看,實在看不到曙光;根據日前的製造業、服務業與營建業三大產業調查結果,全數呈現看壞,更續創近年來的波段新低。

台經院認為,前景不佳,央行9月也意外降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但這對製造業的幫助有限,最多只能提振服務業的信心,對房市的影響微乎其微,房市的問題主要在於整體買氣低迷,向下趨勢才剛開始,短期難以創造逆轉效果,除非房價有大幅下跌至滿足點,才能吸引目前主力的自住客進場。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預期延後,已釋出對全球景氣復甦的疑慮加重,甚至目前已有延後至明年升息的看法;金融人士強調,日本出口反轉衰退,加上歐洲央行(ECB)最新的會議結論,暗示年底前加大寬鬆,緊接著大陸的人行又一次啟動降準降息,顯示大型經濟體除美國外,經濟前景嚴峻沒有改善,因此,台經院10月景氣動向調查報告,結果預料應是持續看壞居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