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

廠商徵才 陳金德籲調高薪水

#政策 #薪水 #徵才 #薪資調漲 #陳金德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今天(25日)舉辦徵才活動,計有59家廠商、提供上千職缺,薪資約落在25000元至30000元間,代理縣長陳金德也來到現場了解徵才狀況,他坦言,宜蘭受限地理與交通限制,條件不如西部縣市,與10年前相比,宜蘭的薪水還是低。他強調,勞資雙方要和諧,除了工作、管理環境外,「薪水高才是硬道理」,他呼籲廠商大方一點調漲薪資。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左一)今天赴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了解國軍人才招募等現場徵才狀況,他呼籲廠商調高薪資,強調「薪水高才是硬道理」。(李忠一攝)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表示,在宜蘭縣剛畢業的學生薪水約在2.5萬至2.6萬元間,比全國總平均少了2000、3000元,此次徵才是今年度第3次徵才,共吸引650人到現場求職,遞送履歷者有401人,當場媒合成功有266人。

代理縣長陳金德表示,宜蘭縣各行各業的平均薪資是偏低,呼籲徵才廠商除了找到好人才外,也要給好的薪水、適當的調高薪水,讓大家無後顧之憂,全心全力來工作。

對於陳金德呼籲調高薪水,礁溪老爺酒店表示會評估響應,業者說,3年前有集體調薪,幅度在5%至10%,也會依據個人表現調整薪水,對觀光飯店業者來說,雖然受到景氣不佳影響,但宜蘭飯店多,人力難找,員工福利跟待遇都有維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