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8

永和大火竄燒 1死26傷

#地方 #火警 #縱火 #騎樓 #店面 #出租公寓

記者王長鼎、王柔婷/新北報導

新北市今天清晨傳出機車火警,猛烈大火竄燒,波及14間公寓,共燒毀59輛機車,造成1人死亡,26人嗆傷送醫。警方不排除有人為縱火的可能,正調閱監視器釐清相關案情。

新北市永區清晨發生火警,整個騎樓陷入一片火海。(網友F4分之一提供)

永和公寓大火(網友提供)

「前面騎樓有一團火,幫忙報警」,永和區成功路1段園藝店蔡姓女員工表示,今天清晨5時左右,正準備開門營業,看到前面騎樓有火冒出,連忙打119報案。她說,附近1樓都是店面,2樓以上多半是出租公寓,趕快按門鈴叫住戶下樓逃生。

消防人員到場,發現永和區成功路1段往福和橋機車引道旁公寓,停放在騎樓機車已陷入入一片火海,大火還向上竄燒,大量濃煙不斷冒出,約30分鐘控制火勢。

消防人員緊急疏散公寓住戶和射水搶救,共有16男11女送醫,多是遭濃煙嗆傷。50多歲蔡姓男子是火勢撲滅後,為消防人員從公寓1樓的油漆行裡抬出來,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緊急送往三總汀洲分院急救,上午近10時宣告死亡。

26名傷者分別送往新店慈濟、永和耕莘、新店耕莘、台大及萬芳醫院治療。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上午也趕往慈濟急診室探望傷者,他表示,許多受災戶為租屋學生,會盡速請區公所幫忙安置,也會在火災現場設置臨時服務處,供住戶尋求協助。

消防局指出,共有14棟公寓遭大火波及,機車燒毀59輛,起火原因不明,不排除有人為縱火的可能,確實起火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