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微解封前夕 北港朝天宮人潮增2成

#微解封 #北港 #防疫 #三級警戒 #朝天宮
中國時報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微解封前夕,雲林縣北港朝天宮、武德宮財神廟等知名寺廟人潮11日略增1、2成,主要是信眾面對防疫三級警戒延至26日,加上此次微解封的開放程度不大,因此紛紛利用微解封前最後一個假日出來透透氣,也向神明祈求疫情早日退散,尋求心靈上的平靜。
 
全台防疫3級警戒,不僅各行各業受到衝擊,每年有6、700萬人次遊客的北港朝天宮媽祖廟也大受影響。廟方表示,以往星期假日是主要進香日,進香團與遊客數以萬計,現在整個朝天宮商圈冷冷清清,是建廟300餘年來首見的情況。
 
微解封前假日,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人潮略增1、2成。(張朝欣攝)微解封前假日,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人潮略增1、2成。(張朝欣攝)
 
憂染疫風險 不開放入廟
 
廟方說,為配合防疫,從5月16日起即不開放信眾入廟參拜,原本信眾希望13日微解封後可以入廟參拜,但經董監事評估,認為開放入廟會增加染疫風險,因此還是決定維持現狀,未來只要疫情受到一定程度控制或宣布解封,便會開放入廟。
 
朝天宮商圈店家指出,之前SARS、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剛開始時,也沒像今年5月之後的悽慘,每天顧客只有個位數;但這個星期六、日人潮稍有增加,大部分是家庭出遊,可能是微解封讓大家心情比較放鬆,利用假日出來散散心,並祈求神明保佑。
 
糕餅業者盼 解封有人潮
 
北港糕餅業者說,北港大餅是最受歡迎的伴手禮,三級警戒後購買人潮只剩下以往的1至2成,但這個星期六、日來店人數有比較多,大部分是買回去送給親友,希望微解封後會持續好轉。
 
北港武德宮財神廟配合三級警戒只能在廟外參拜,但部分信眾認為,供奉神明的香火不能斷,向廟方反映代為奉香,廟方因此推出線上奉香服務,這幾天到廟參拜與線上奉香信眾都有增加。
 
西螺鎮福興宮媽祖廟決定13日微解封開放入廟參拜,但人數限制在百人以下,且不能擲筊、抽籤以減少群聚,11日有不少信眾利用星期假日前往參拜,並認為心誠則靈,不一定要入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