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長者租屋難 黃偉哲:會協助媒介

#租售 #老人 #台南 #養生村 #招商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林伯驊/台南報導
 
年長者租不到房子的情形日益嚴重,南市有議員13日質詢指出,幫打了20多通電話發現屋主都不願租給65歲以上老人家,盼市府拿出對策,讓長輩有安居處所。市長黃偉哲說,會協助媒介有需求的老年人租屋;市府也表示,安平區的長青公寓正辦理招商委外修建營運案,要轉型為養生村。
 
黃偉哲說,透過公部門協調以提升房東出租意願,未來社會住宅評估規畫部分比例提供長者申請,閒置的學生宿舍,也可租給長輩。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市議員吳禹寰質詢關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申請情形,指出此措施忽略老年人的租屋需求,南市65歲以上長者34萬人,要解決愈來愈嚴重的屋主不願租房給老人家問題,且南市委外公辦租屋的僅有私立仁愛之家56個房間,希望能增加,也要善加利用長青公寓,打造市民負擔得起的收費。
 
社會局長盧禹璁說,南市老人有租屋需求約8%,目前全市列冊獨居長者2895人,其中具福利身分1062人,有公私協力推動獨居老人服務計畫,另,長青公寓要轉型養生村,具居住、醫療、日照、訓練功能。
 
從事出租的李姓仲介說,長輩租屋最大困難是預算與行情落差大,且通常來租者已無其他親友,令人憂心萬一有狀況無人知曉,建議老人租房若能一次性繳清房租、提供緊急連絡窗口,租屋成功率更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