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7

台幣又強勢升值 上探29.31元

#政策 #理財 #台幣 #台股 #美國 #美元 #匯率

記者葉憶如/台北報導

美國政府預算僵局持續一周後引發國內批評聲浪,而國內主計總處公告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上月漲1.31%,所幸進口商進場承接,加上海外NDF見美元買盤進場,因此儘管美國兌新台幣今日上午再度強勢升值,一度強升逾1.5角,新台幣上探29.31,不過未破上周五盤中的最高紀錄,央行近期力守29.5 元的重要心理大關,市場認為下午再進場干預的機率高,因此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中午暫收29.38元,升值1.22角,日成交金額3.97億美元。

台幣強勢升值,今(7)日上探29.31元。(圖/好房資料中心)

美國華府預算僵局並未出現太大進展,亞洲匯市美元今日上午已接近8個月低點,不過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繼上周五強升2.42角,一度升抵29.29最高價後,受到其他亞幣升幅趨緩,資金匯入緩和,加上央行一再摜壓尾盤奏效,因此儘管新台幣兌美元上午頻頻升值,但未再破新高紀錄,午盤跟尾盤也都順利守住29.3及29.5元重要關卡。

銀行外匯交易員指出,在央行力拱新台幣動態穩定下,一旦新台幣升高就會見到進口商進場承接,海外NDF也見美元買盤進場,今日台股與亞洲股市都出現震盪向下,因此在匯市方面壓力也相對較輕,美元對韓元、印度盧比、印尼盾都已見到小幅升值的情形。不過美元兌日元報97.08元,日圓反倒升值,已接近9月創下的5周低點96.93元,分析師認為,美元再跌將導致日本出口商加速倒出手中持有美元。

東北亞熱錢湧進台韓二地避險,新台幣匯率近來表現激烈,近二周來連續升破29.6、29.5元大關,甚至上周五還一度升破29.3元關卡,由於面對電子業及出口業旺季來臨,新台幣直直升,讓部分外銷產業直跳腳,主管機關央行已注意到熱錢進駐的情形,要求停泊外來資金一定要錢進股市,否則就要依規定請出,同時也力守29.5元大關。

雖然美政府僵局不解美元很難轉強,銀行業者認為本周有機會再測29.3元大關,但是央行儘管感嘆台灣小型開放資本型市場力抗規模一再放大的主權基金難度甚高,但捍衛新台幣動態穩定的決心也不小,今天能否順利守住29.5元大關,市場仍然高度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