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

海葵轉輕颱!「這水庫」不洩洪 預留庫容還有20%

#地方 #海葵 #颱風 #輕颱 #翡翠水庫 #蓄洪 #防災 #水庫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臺北翡翠水庫管理局未雨綢繆,於海葵颱風登陸前兩天(9月1日)上午,即進行水庫預降水位,調控庫容,以供蓄洪防災之用,當時調控水位距滿水位有10公尺多,控留27%庫容。
 
臺北翡管局長林裕益表示,據氣象測報,海葵颱風今(4)日上午已轉為輕颱,也逐漸遠離臺灣本島,但其外圍環流仍挾帶豐沛水氣,不能輕忽。
海葵已轉輕颱! 翡翠水庫有備無患不洩洪,預留庫容還有20%。圖/北市府提供
海葵已轉輕颱! 翡翠水庫有備無患不洩洪,預留庫容還有20%。圖/北市府提供
他說,翡翠水庫早在9月1日上午11至21時,即已預降水庫水位,調留27%庫容,準備颱風豪雨時,攔截滯留新店溪上游的北勢溪洪水,蓄洪量達9,000萬噸以上,足以承受350毫米大豪雨等級的降雨。
 
局長林裕益說,截至今(4)日9時,翡翠水庫餘裕庫容還有20%,可蓄洪量約7,000萬噸,依目前氣象測報颱風動態及降雨預估,翡翠水庫仍足以攔截新店溪上游洪水,不需要洩洪,籲請下游民眾放心。
 
翡管局強調,每年5月至11月是台灣的防汛期,尤其7月到9月,遭遇颱風威脅最為頻繁,這段期間,翡翠水庫之操作,多以控留2成至3成的庫容餘裕,供作蓄洪防災。又說,可以有效攔截蓄積新店溪上游的北勢溪洪水,調降下游新店溪的洪峰流量,減免下游地區的水患問題。
 
林裕益指出,翡翠水庫管理局肩負五大使命,依序為大壩安全、蓄洪防災、穩定供水、優質水源、減少淤積等五項。其中,「蓄洪防災」就是每年防汛期間的重點工作,必須審慎調控水庫當時適宜水位,預留足夠「餘裕庫容」供蓄洪防災之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