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65

持玩具槍搶銀行見母下跪痛哭 老母:去警察局裡面好好反省

#地方 #搶銀行 #搶劫

聯合報 記者袁志豪╱即時報導

葉姓男子因投資手機生意失利,欠地下錢莊百萬債務,準備玩具槍、水果刀,昨天下午持槍搶銀行,打開抽屜搜刮50萬元;轄區板橋警分局組成專案小組,昨天晚間將他逮捕到案。今天葉的妻子及老母趕往分局探視,葉看到母親情緒崩潰,下跪抱著母親痛哭,老母說「去裡面地好好反省,不要再想東想西」。

警方調查,41歲葉姓男子供稱自大陸進口近百隻手機來台,卻無法順利銷售出去,他為了投資手機生意,向地下錢莊借款上百萬,眼看還不出錢,利滾利將永遠還不完,才鋌而走險持玩具槍行搶;今天上午葉的妻子與老母趕赴警局探視,葉看到母親情緒崩潰、下跪相擁而泣,對自己犯下的錯懊悔不已。

41歲葉姓男子持玩具槍闖入新北市板橋區遠東路玉山銀行行搶50萬元,4小時就被捕。記者袁志豪/攝影41歲葉姓男子持玩具槍闖入新北市板橋區遠東路玉山銀行行搶50萬元,4小時就被警方逮捕。記者袁志豪/攝影

新北市警板橋分局指出,昨天下午3時24分,41歲葉姓男子頭戴安全帽、手套、持玩具槍闖入遠東路玉山銀行,當時他身穿咖啡色外套、藍色牛仔褲、白色球鞋、紅色口罩,全程沒有說話,僅用槍比劃;行員、保全嚇得讓開,讓葉自行取走五疊共50萬元的現金,由於他手上有槍,現場無人敢反抗。

葉犯案不到1分鐘,離去後行員按下警報器,轄區各派出所派員出動攔截圍捕,初步並無所獲;警方組成專案小組,火速調閱轄內綿密監視器,發現上午11時許葉有前往現場勘查地形,犯案後往土城方向逃逸。

警方發現,葉原本是騎著向朋友借來的機車犯案,並用工業用膠帶遮住車牌,離去時把外套反穿,企圖變裝;但警方憑著沿線監視器,觀看到他在3時34分便騎回回新北市中和區住家,更換父親的車再外出,並在郵局、ATM前多次匯款,償還錢莊業者債務。

警方確認身分後,晚間7時50分在中和區華順街一間超商前將葉逮捕,起出作案用玩具槍,剩餘贓款17萬;偵訊時,葉表示已經將33萬匯款給地下錢莊業者,他目前無業,家裡還有就讀國小與幼稚園的小孩,經濟狀況困難,訊後已依加重強盜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