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4

2友人出具書面保證 蔡友才交保獲釋

#蔡友才 #兆豐 #交保 #政策

王己由、葉德正/綜合報導

涉及兆豐案的前兆豐金董事長蔡友才,本月2日起訴移送台北地院審理,獲法官裁定現金交保5,000萬、2億元書面交保,因找不到人具名書面保證,多在看守所待了7天,直到昨日終於由韓姓、蘇姓兩友人聯名具保,完成交保手續,傍晚5點50分順利步出台北看守所。

兆豐金控前董事長蔡友才昨晚獲兩位友人聯名具保(圖/葉德正)

蔡友才離開看守所時,身著西裝外套,戴著口罩與帽子,見到媒體守候,他先是停下與一旁友人討論事情,步出大門時,面對記者追問詢問「還是覺得自己很冤枉嗎?」、「會不會覺得2億會太多」等問題時,他不發一語。

被起訴求刑12年的蔡友才,上周六凌晨獲法官諭知可以交保後,雖籌足5,000萬,但2億元人保部分,因蔡友才捲入兆豐風暴後,商界人士唯恐名字與他連在一起,都表示「願意出錢,不願出名」,讓蔡一直無法辦保走出看守所。

日前律師具狀準抗告,希望改變交保條件,但前日被北院合議庭駁回,歷經人情冷暖、現實情況變化,蔡的家人終於在昨日找到韓姓、蔡姓二友人,一起具名充當2億元書面保證人。

法官接獲通知,透過「稅務電子閘門系統」查詢後,確認韓、蔡2人確實具有相當財產可承擔書面保證責任。蔡友才的家人即趕緊辦妥交保手續,法官在下午3點開出釋票,傳真到北所通知放人。

聯名出具書面保證書的韓、蘇2人,未來一旦蔡友才潛逃,就得共同負起繳納2億元的責任;若未繳交,法官可依書面保證強制執行2人名下財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