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5

北市2公宅設計通過都審 釋出777戶

#多空 #政策 #租售 #青年段公營出租住宅 #弱勢族群 #青年 #住宅 #公宅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北市「青年段公營出租住宅」、「寶清段公營出租住宅」昨通過都市設計審議,總計將釋出777戶。青年段公營住宅外觀將融合萬華區的橘紅磚特色,大膽採用橘色、綠色、藍色等色系做裝飾;寶清段則是融合眷村特色,陽台及建物立面設計上將採竹籬笆風格。

公營出租住宅設計新穎,萬華區橘紅磚為特色,大膽採用橘色、綠色、藍色等色系做裝飾。寶清段融合眷村特色,設計採竹籬笆風格。(擷取自台北市政府

位在青年路與水源路交叉口的青年段出租公營住宅,面積約4075平方公尺,法定容積約335%。昨通過都審後,未來將在基地上興建2棟建物,分別為14層、18層樓高,可提供270戶入住。

270戶中,包括一房型(8.5坪)171戶、二房型(14坪)72戶、三房型(24坪)27戶,一樓將作為區民活動中心、托嬰中心等公共空間,另還規劃134個汽車停車位、169個機車停車位。

寶清段出租公營住宅位在三民路與健康路,即現今婦聯五村,總面積約9684平方公尺,法定容積295至299%不等。未來將在基地上興建4棟建物,高度約14至16層不等,可提供507戶入住。

507戶中,一房型約360戶,二房型100戶,三房型則有47戶,一樓未來將做為店鋪使用,另還規劃299個汽車停車位、348個機車位。

發展局表示,為融合萬華區的建物特色,其建物外觀將融合過去南機場眷村、三合院、街屋的概念,大膽採用綠色、藍色、橘色等色塊,人行道旁也將留設空間設計微笑單車。

此外,寶清段出租公營住宅,外觀設計將利用竹籬笆、空心磚、窄門、鐵窗等常見眷村素材,打造陽台及建物立面,並以大樹、平台座椅、大草坪形成社區鄰居碰面等候、聊天的地方。

發展局表示,青年段的興建總經費約7億5000萬元,寶清段則是18億5000萬元,預計最快明年3月發包,105年興建完成。

租期仍以5年為限,租金應為市價7折,其中10%名額將提供給弱勢族群,5%為外地至北市就學就業青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