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24

今起二階段限水 拚5月底前不入三階

#地方 #限水 #自來水 #降雨量 #工業區

記者劉靜瑀、劉朱松、陳惠珍/連線報導

國內部分地區今(26)日起進入二階限水,經濟部表示,目標仍以5月底前民生不進入第三階段限水,若降雨量依舊偏低,未來產業用水可能也會受衝擊。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昨指出,工業廠商認為,二階限水不影響產能,目前已透過科學園區、工業區了解廠商未來節水上限。

國內部分地區今日起進入二階段限水。圖為石門水庫(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石門水庫,水岸宅,河岸宅,水庫宅,大雨,水量,降雨量,石門水庫風景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面對十年大旱,抗旱會議將自今起由經濟部升級至中央層級,由經濟部長鄧振中擔任指揮官、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擔任協同指揮官,採定期召開工作會報方式運作。第1次工作會報訂於3月4日在大坪林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召開,邀集各部會、相關縣市政府及台水公司等單位,共謀節水及限水等各項抗旱因應策略。

今起二階限水包括新北(板新林口)、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北部)、台南及高雄等地區,逾5千戶大用水戶將受影響。針對每月用水超過1,000度的大用水戶減量供水5%。楊偉甫表示,「當前國內限水情況可說是歷史上最慎重的一次」,如果雨量真的不夠,未來產業限水恐將無法避免。

他指出,二階限水啟動後,自來水公司各區處將在各用水大戶的接水點加上鉛封,表示開關控制受到管制,雖無罰則,但未來一定會加強查核,盼業者也能自發性配合,才能達到節水目標。

據經濟部訪視結果,多數廠商都認為,二階段限水標準並不影響一般產能,楊偉甫認為,二階限水對一般工業用戶影響不大,但非工業用戶可能就要想其他的變通方式,以三溫暖業者為例,可選擇來客數最多時營業。經濟部估計,2月底進入二階段限水後,全台約5,726戶受影響,其中3,130戶為工業用戶,影響產業涵蓋半導體、面板、石化、染整、造紙、鋼鐵業等。

台水公司以桃園為例,受影響產業中工業科技占25%,電腦電子30%、食品15%、化工10%、機械10%、紡織3%。

台南市長賴清德則呼籲旅宿業改善飯店硬體設備,全面換裝省水龍頭、淋浴花灑、二段式沖水馬桶等省水措施;同時啟動抗旱井取水機制,提供有需求且水質符合之產業取用,減少限水對產業之影響;並開放安平、官田、柳營及虎尾寮水資源中心回收水,供民眾取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