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台幣強勢 營建資產股悍

#營建署 #新台幣 #匯率 #資金 #台幣 #資產股 #居家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在資金持續流進新興市場下,新台幣匯率維持強勢,買盤順勢由漲多電子族群轉進營建資產等新台幣升值受惠族群,包括冠德、愛山林等營建資產股19日股價創波段新高,為盤面多方焦點。
 
國際熱錢持續潮湧,新台幣匯率近日多在盤中強升逾1角,加上台商自海外匯回資金的買匯力道,讓新台幣實質交易價來到29.4元上,行情維持強勢。法人指出,市場資金充沛,但類股強弱互換的速度加快中,其中,營建資產族群即為近周人氣族群之一。
 
在資金持續流進新興市場下,新台幣匯率維持強勢。聯合報系資料照
多家銀行推出新台幣優利存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營建資產股除挾資產膨脹題材,也受惠於房市開工率提升及交易轉趨熱絡,業績表現出現走強契機,吸引市場買盤敲進,上市營建指數昨再度收紅,已連四漲,收在321.83點,持續刷新今年新高,蓄勢挑戰前波2015年5月初的高點323.22點。
 
以昨日盤面個股來看,冠德昨在法人進場買超帶動下,股價放出萬張大量,拉出7%長紅,收在37.60元,為近七年新高;愛山林上漲動能未歇,計已連五漲,股價來到42.05元,為近六年新高;其餘營建股如欣陸、總太、隆大等也隨勢走強。
 
法人指出,隨疫情獲得控制,預估下半年在看房人流回升、低利率等條件下,房市將持續升溫,而房市升溫及原料短缺,也將帶動混泥土等建材價格上漲,有利營建資產等相關供應鏈基本面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