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3

通霄土石流沖民宅 疑建商惹禍

#地方 #苗栗 #通宵 #豪雨 #土石流 #建商 #淹水

記者黃婕、蘇木春/苗栗報導

連日豪雨,苗栗縣通霄鎮城北里高鐵橋下周邊發生土石流沖入民宅,居民把矛頭指向建商開發過度,損失難以估計;頭份鎮中華路1326巷前晚淹水,水深一度及膝,居民認為鎮所在路旁的隆恩圳加設濾水柱,導致水患。

通霄鎮城北里爆發土石流,泥土跟水流進民宅。(記者黃婕/攝影)

城北里後方山坡地去年7月起,陸續有建商進行住宅區整地,昨天一早建商派工人到場關切,欲協助清除民宅內泥沙土石,都遭居民拒絕。

城北里長詹春旺說,他們質疑包商未做好聯外排水工程,才會一遇豪雨就引發土石流,「根本罔顧居民性命」,多次向縣府水利城鄉處反映,但都未獲改善。

林姓居民說,家中流進大量泥土及汙水,整間房子滿是泥濘,連廁所的抽水馬達都被沖斷,他住了幾十年「從沒這麼嚴重」,懷疑建商沒作好水土保持。

而頭份鎮中華路1326巷路旁就是隆恩圳,前天傍晚豪雨無法消化,直接溢出路面,水深一度及膝,居民眼睜睜看著洪水衝進屋內,搬移家具都來不及,直到晚間11點雨停,洪水才逐漸散去。

一家金紙店因來不及反應,洪水流入倉庫,大量金紙統統付諸流水,陳姓居民說,鎮公所日前在隆恩圳加設四根濾水柱,導致垃圾堵塞無法排水,懷疑是淹水主因,考慮向鎮公所求償。

鎮公所工務課長陳泓兆說,一淹水鎮公所馬上出動怪手到場清淤,應該是瞬間降雨量過大,導致隆恩圳無法即時消化,他認為濾水柱導致淹水「言過其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