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5

仍有希望…921兩兄弟 6天救出

#地方 #南台地震 #台南地震 #地震 #維冠大樓 #東星大樓

記者王宏舜/台北報導

南台強震第六天,救災人員及家屬,沒放棄希望,也期盼奇蹟不斷出現。其實,九二一大地震時,台北市東星大樓三樓住戶孫啟峰、孫啟光兄弟在受困六天後被尋獲,振奮人心。

災後六天仍有獲救可能。(截取自維基百科)

一九九九年九月廿一日凌晨一點四十七分,南投集集發生芮氏規模七點三強震,台北市只有東星大樓傳出傷亡災情。東星大樓地上十二層、地下兩層,是住商混合大樓,大樓倒塌後北市傾全力救災,一開始只零星發現罹難者,後來才知狀況不妙,下落不明的住戶可能遭埋。

「到底還有多少人受困?」沒人能給明確答案,只是沒放棄救援受困者。

九月廿六日、震後一百卅小時,救難人員救出十九歲高工學生孫啟光,不久後他的哥哥孫啟峰(當時廿五歲)也獲救,等待愛子的孫父看到孩子被吊具吊下送醫,幾乎不敢置信。

當時孫啟光回想,地震時正和哥哥玩牌,房子突然倒塌,沒了光線,他不斷的和哥哥聊天、打氣,撐過六天。他們靠冰箱內的爛蘋果和消防人員澆在現場的水維生。

二○○二年三三一大地震,孫啟峰當時在台北市內湖女友家,女友原想奪門逃出,他卻帶著女友往屋裡跑,躲到冰箱旁。孫啟峰告訴女友,若又遇到房子倒塌,冰箱內的食物可以維生,且兩兄弟迄今幾乎水瓶不離身,以防萬一。

兩兄弟在歷經死劫後,認為「大難不死」是老天爺的意思,積極參與公益,當志工;孫啟峰已婚,妻子也投身志工行列。孫啟峰常說,碰到有人不如意,總會勸「再糟也不會比我糟」,勉勵「活著就有希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