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68%企業 今年有加薪計畫

#薪資調整 #人才 #理財 #yes123 #求職 #企業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薪資調整」可說是留住人才的關鍵方法,加上明年軍公教調薪、基本工資連六升效應加持,上班族也期待有加薪機會。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目前有68.1%企業表示今年有加薪計畫,而今年加薪意願比率最高行業是科技資訊業,有83.3%,排名第二的是金融保險與會計統計業,加薪意願比率也有80%,都達八成以上。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雖然境外疫情嚴峻,但台灣經濟依舊挺住維持正成長,加上軍公教調薪與基本工資連六升效應加持,預估2022年企業調薪比率和幅度,與2021年相比仍有機會呈現微幅反彈態勢。
 
「薪資調整」可說是留住人才的關鍵方法,加上明年軍公教調薪、基本工資連六升效應加持,上班族也期待有加薪機會。圖/聯合報
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員工餐廳明年將重新招商。記者楊正海/攝影

 

 
不過,仍以缺工或明年計畫擴編的行業,調薪機率比較高,期盼透過較優渥的薪酬、分紅誘因留住人才,甚至與同業搶人才。至於去年「受疫情波及的重災區」行業,今年想加薪、拿獎金,相關從業人員恐怕無望。
 
此外,調查還顯示,對於非主管職員工的月薪,公司平均願意加5,098元;相較之下,如果對於主管職員工,企業則願意加碼8,628元。
 
至於其他有望加薪的產業,還包括:運輸與物流倉儲業,以及傳產製造業、醫護與生技業,加薪意願比率分別有77.8%、75.8%、72.2%,也都有七成以上。整體來說,不論加薪原因為何,調查顯示,2022年企業計畫調薪「總幅度」,平均值則落在5.7%,略高於去年同期調查的5.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