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5

賞櫻嘗桶柑 北投52處美景有約

#地方 #北投觀光 #桶柑節 #北投賞櫻

記者金穎清/台北報導

北投桶柑節將在1月3日登場,長達4個月活動,以北投52處精選景點,規畫6條免費導覽路線,並舉辦線上尋寶、攝影比賽等,邀民眾一起到北投感受櫻花之美,品嘗桶柑甜中帶酸獨特風味。

北投區長李美麗表示,北投自1940年代開始種植桶柑,每年1至4月為盛產期,栽種面積約60多公頃,而因地處大屯火山群,出產的桶柑甜中帶酸,甜度約11至13度。

李美麗指出,近來果農不斷學習品種改良,像是嘗試用豆漿渣當肥料,或是培育出帶有柳丁味的柑橘。桶柑節期間,民眾可透過電話預約,到橘園體驗採橘的樂趣。

導覽活動以歷史建築、自然生態、文化景點及廟宇4大面向出發,推出老街燕子步道、女巫溫泉古蹟、十八份水圳賞櫻、甘豆門藝術等6條尋寶線。另外,北投公民會館則有4場DIY教學,讓民眾親自製作彩繪桔燈、生肖面紙包。

李美麗說,雖然受蘇迪勒颱風影響,桶柑產量較以往少2成,不過平均價格仍維持在1斤40至50元,品質也不變,最佳賞味期恰好在農曆年前後,歡迎民眾選購作為伴手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