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2

台西海堤 變成長長的畫布…

#地方 #新奇 #台西 #海堤 #觀光 #畫布

記者姜宜菁/台西報導

台西觀光協會聘請台西藝術家在海園做畫,1幅畫10公尺乘3公尺大小的認養經費2萬元,今年預計募集10幅,打造台西的新景點,帶動地方觀光。

台西觀光協會認養的海堤彩繪「海螺風華」,還有貝殼裝飾,成為沿海最具特色的彩繪景點。 記者姜宜菁/攝影

台西觀光協會今年4月向雲林縣政府水利處申請,預計在台西海園周圍海堤創作,不過台西海園周圍的海堤屬於水利署第五河川局管。五河局強調,歡迎協會在河堤上創作,但前提是要有公益性質,絕對不能有營利行為,也不能有廣告嫌疑。

該協會表示,一幅畫10公尺乘3公尺的認養經費2萬元起跳,並會在認養圖上書寫贊助單位,做為永久留念,今年預計募集10幅,目前已有5幅獲得認養;協會人員解釋說,2萬元是藝術家的工本費,同時使用較好的防水漆料、黏貼一些蚵貝,1幅畫創作時間需半個月以上。

第1幅名為「海螺風華」由台西觀光協會認養即將完成。除了彩繪顏色外,還加上貝殼裝飾,未來將成為雲林沿海最具特色的彩繪景點。

該協會計畫將整個海堤都畫上台西的人文景觀特色,海堤總長2、3公里,未來整個海堤作畫完成後,將非常壯觀美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