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1

核四燃棒返美 工商業憂供電穩定

#核四 #燃料棒 #工商業 #供電

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綜合報導

核四燃料棒今(4)日正式啟運回美待售,政府決心不重啟核四,且核一、二、三也將陸續除役,對此商總、工總昨日同表「憂心」,只希望未來政府能穩定台灣供電,讓工商業營運無虞。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對均表示,工商業界對於政府所規劃的「非核家園」政策沒有意見,但對於政府是否能繼續維持供電穩定,則表憂慮的態度。

核四首批燃料棒原封不動裝櫃。 記者游明煌/攝影核四首批燃料棒原封不動裝櫃。 記者游明煌/攝影

賴正鎰説,政府決定不做核電,將核四燃料棒運走、賤賣,確實讓人「不捨」。商總的立場並非支持核電,而是希望能穩定供電,賴正鎰說,日前經濟部長沈榮津赴商總演講時也強調,政府提出的供電政策將確保供電無虞,譬如台中外海的風電計畫,未來即可取代核電能量,今年備載容量能持穩到10%,明年能達到15%,商業界都希望政府的承諾能夠落實。

蔡練生也重申,產業界並不反對非核家園政策,但是對於供電的穩定性則很擔心。他表示,未來核電廠陸續除役後,核四若能夠「備用」不廢,在再生能源發展不順利時,或許可以有後路,如今核四廢了,等同將備案拿掉。

蔡練生指出,政府未來發電政策將以燃氣為主、占五成,燃煤為輔、占三成,其餘兩成是再生能源,目前看來執行進度均落後,加上中油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案環差遭退,未來若該案無法順利完成,則燃氣發電將有窒礙,且再生能源短期內要供電兩成確有困難,能源前景令人憂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