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

散戶進場意願高!他籲「無腦多穩贏」 網憂:最後的煙火來了

#理財 #國泰金控 #台股 #投資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國泰金控20日公布1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民眾對台股的樂觀指數已連續五個月下滑,風險偏好指數同步走低,不過散戶投資意願指數已連十個月正數,有28%受訪者有意逢低加碼。PTT網友討論,「跌下來要用力買」,但也有人擔心,「散戶進場就是要跌了,最後的煙火要來了」。
 
國泰金控調查顯示,民眾對台股的樂觀指數已連五月下滑,從10月的4.1下滑至-0.4,風險偏好指數則由11.9同步走低至10.3。另過散戶投資意願指數已連十個月正數,有28%受訪者有意逢低加碼。
 
國泰金控20日公布1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民眾對台股的樂觀指數已連續五個月下滑。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名網友在PTT轉貼新聞並表示,跌下來要用力買,「無腦多就對了」,他直言,「什麼美蛙、債蛙,不如股蛙天天漲天天賺」。
 
其他人則留言「完了,散戶大進場就是最後的煙火」、「萬7不買等2萬再買?」、「早就轉空軍了,剩散戶洗盤子」、「最後上車機會,不要不信,明天繼續大爆噴」、「萬八指日可待」、「散戶進場就是要跌了」、「不會解套的,往上拉一點就繼續向下了」、「完蛋,明天開始大崩特崩」。
 
還有人留言「要割韭菜了嗎」、「散戶準備抬上萬八」、「散戶買到外資認錯」、「ETF不知有無提高散戶錢進股市意願,還是就只是吸走原本在股市的資金」、「現在散戶不比以前的雷散戶,yt、podcast教學一堆,已經普及了」、「ETF那麼普及,現在進場的根本不用做功課,都能加減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