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

日籍校友 闊別70載返南女

#地方 #台南女中 #校慶 #輪椅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魂牽夢縈的母校,讓坐輪椅、髮蒼蒼的5名日籍校友,遠渡重洋回到母校台南女中,見證百年校慶;台南女中今年迎接百歲生日,校友會費心從日本找回92歲兒島幸子等5名校友,兒島幸子雖動了胃癌手術身體不佳,仍努力復健,一心想回母校,回到母校當場灑淚。

坐著輪椅、白髮蒼蒼的5名日籍校友,見證百年校慶,左一為92歲兒島幸子。(曹婷婷攝)

台南女中喜迎百年校慶,校友會用心爬梳過去史料、翻找校友、老師,16日邀請與學校同齡的百歲老師劉大澄返校,日籍學姐們回到母校也是重頭戲之一。

高齡92歲兒島幸子是灣生,日據時期,就讀台南一高女,即台南女中前身,二戰結束後返日,從此未再踏上台灣。兒島外孫豐島理史2年前來到台灣攀登玉山,想起奶奶曾說過在台南讀書,特意拜訪南女,並翻拍奶奶當年的學籍簿、成績單及全班合照。

豐島理史將南女的回憶帶回日本給奶奶,讓兒島幸子感動不已,始終盼著有朝一日能再回到熟悉的校園。台南女中校長鄭文儀去年訪日時,專程拜訪兒島幸子,邀她參加百年校慶,促成這起美好的約定。

兒島幸子此行在兒子久谷公一、女兒豐島惠子及外孫豐島理史陪同下飛抵台灣,她落淚說,「從沒想到還有機會,再踏上這塊揮別3/4世紀的土地」,重逢揮灑青春歲月的一女高,她神情難掩激動,頻頻拭淚。

從日本返校的校友,還包括91歲秋山澄子、88歲松田順子、篠原南都子、長千代子、川本龍子,南女晚間也安排千人辦桌宴席,席開156桌,場面熱烈,超過1500名校友共襄盛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