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82

台中五都飯店重金拉皮 4顆星上身

#地方 #飯店 #五都大飯店 #觀光 #住宿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市近幾年來掀起舊飯店、舊商辦拉皮風潮,而這股風潮也由台中舊市區吹向周邊的豐原區!翰詮集團搶搭舊飯店拉皮列車,砸下逾7億元重金、在豐原火車站前打造「五都大飯店」,可望成為豐原首座星級飯店,也將成為后里花博旅客主要住宿地。

台中市長胡志強(右)專程參加翰詮集團董事長賴營炫轉投資的「五都大飯店」開幕慶。(記者曾麗芳/攝影)

這也是以國際貿易起家的翰詮集團,繼斥資4億元打造台中火車站前的「達欣精品商務旅館」、以及耗資逾3億元改建梧棲區「國都大飯店」之後,8年來購併拉皮的第3家商務飯店,預估3家飯店總投資金額約14億元。

翰詮集團董事長賴營炫表示,達欣精品商務旅館與國都大飯店,目前住房率分別達8至9成;五都大飯店位處豐原市區,將主攻中科、后科、豐洲工業區、潭子與神岡周邊中小企業的商務住房商機,對住房率有信心。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表示,自從台中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以來,台中市中區即掀起舊飯店與舊商辦、拉皮改建成精品商旅的熱潮,預估3年來,至少超過20家新商旅加入營運,包括塔木德、薇米、慕戀等精品商旅,每家商旅的客房數從10多間到120間不等,預估總投資金額逾百億元,新增上千間客房,帶動數千個就業機會。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表示,這波舊飯店與舊商辦拉皮改建熱潮方興未艾,預估中區與西區未來還有多家新商旅將開幕。值得一提的,台中市舊飯店、舊商辦拉皮改建為新商旅,大都集中在中區與西區,五都大飯店則是豐原區首家拉皮改建的新飯店,特別引人矚目。

座落於台中市豐原火車站旁,鄰近廟東商圈及香火鼎盛慈濟宮的五都大飯店,是目前豐原地區最具規模的飯店,現正向交通部觀光局申請4星級以上旅館標章,可望成為當地唯一星級旅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