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0

新台幣利變保單 保2防衛戰

#新台幣 #保單 #新冠肺炎 #金融 #壽險 #國泰 #外幣 #利率 #理財 #寰宇 #降息 #美股 #殖利率 #實支實付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金融市場波動加劇,壽險業龍頭國泰人壽3月「再」調降新台幣及外幣保單的宣告利率,新光、全球、三商美邦等多家壽險業者皆跟進,市場超過百張保單受到影響,國人最愛的新台幣利變保單宣告利率進入「保2」防衛戰;Money 101經理呂芝穎解讀,當新台幣利變保單利率降到僅剩2%,意謂今年保單增額金變少、儲蓄效果下滑,保戶的荷包也跟著縮水。
 
儲蓄效果下滑 保戶荷包縮水
 
以國泰人壽2、3月連續降息為例,新台幣保單降幅合計最多15個基本點(0.15個百分點),調整後新台幣利變保單利率逼近2%,人民幣、澳幣(停售)保單宣告利率也同步調降12至15個不等基本點;國泰人壽發言人林昭廷解釋,這波宣告利率調整,是反映全球金融市場動盪,利率與投資收益下降速度太快,壽險公司必須跟著調整。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人壽誠豐營業處業務經理邱慧敏表示,民眾多願意回頭檢視自己的保障,提高實支實付的日額給付。圖/全球人壽提供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人壽誠豐營業處業務經理邱慧敏表示,民眾多願意回頭檢視自己的保障,提高實支實付的日額給付。圖/全球人壽提供
 
美降息2碼 挽不回美股信心
 
隨疫情全球擴大,美國聯準會降息2碼,仍挽救不回美股信心,加上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創新低,廣大保戶最關心壽險龍頭是否在4月份再進一步調整宣告利率;對此,林昭廷不願臆測,僅表示「要看接下來金融市場的波動狀況」。
 
即使新台幣保單利率跌到只剩2%,富士達保經董事長廖學茂表示,近來新台幣利變保單、健康險仍賣得嚇嚇叫,理由很簡單,自疫情爆發後,股、債市的波動有如搭乘「雲霄飛車」,現在有什麼金融商品能保證2%收益,加上民眾對疾病的危機意識,反而趁這個機會,重新檢視「健康險」是否足夠。
 
實支實付健康險 最適小資族
 
全球人壽誠豐營業處業務經理邱慧敏建議,若這筆理財資金確定用於10年後子女教育或退休生活,透過保險理財相對穩當,若是股票、基金來操作,資產會暴露在較高的風險中。
 
至於民眾投保健康險,邱慧敏表示,實支實付是小資族最經濟實惠的投保方式,日額給付最好能提高至每日3000元,尤其新冠肺炎要住進負壓隔離病房,理賠等同加護病房等級,日額將提高3倍、即每日9000元的保障;以25至39歲的上班族來說,邱慧敏表示,一年提撥2、3萬元做醫療險規畫,將能做不錯的足額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