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

漏水屋不符補助 低收癌患待援

#地方 #漏水 #低收入 #抓漏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白姓男子住東勢街一棟舊房子,屋頂破舊,今年9月梅姬颱風侵襲時,漏水更加嚴重,他就睡在堆滿水桶的床,只要下雨天,「屋內就下小雨」,得縮到沒水滴的地方睡。他是列冊低收入戶,無力負擔15萬元修復費用,仍待協助。

55歲白姓男子獨居這棟舊房子,天花板殘破不堪,到處漏水,走進屋內散發嚴重的霉味,地板也濕答答,他用來吸雨水的衣服堆得到處都是。

前暖東里長林淑娟說,看了很心酸,客廳、房間到處都是水桶。一家鐵工廠評估修復費用要15萬元,但白男無力負擔,忍受漏水之苦已2個多月。

白姓男子說,以前在一家豬肉攤送貨,但去年5月車禍受傷後脊椎受損,無法用力,又被診出罹患三期肝癌,容易疲累,無法繼續工作。

他表示,以前在幫一家豬肉攤送貨,前老闆很有愛心,看他屋子漏水這麼嚴重,表明會出8萬元。林淑娟說,目前還差7萬元才能動工修復,希望再有善心人士幫忙。

「一下雨就要放水桶接水,要縮到沒有滴水的地方才能睡!」白姓男子的床昨上午還擺著好幾個還裝滿水的水桶。

議員林明智獲知後向市政府請求協助,並找民間團體幫忙醫療費用。但市府的「低收入戶住宅修繕費用補助辦法」,只有6萬元經費,且只剩1萬元額度,認為「杯水車薪」,建議應增加額度。

暖暖區長林文榮說,白男每月可領6千多元補助,區公所、市府社工都關心提供協助,也請慈濟幫忙,慈濟本來想要幫忙免費修屋,但因是國有地,只有地上權,慈濟改將先補助租金幫忙。後續會再請民間團體、社會處看如何克服困難改善舊屋,白男已找到其他房子先租,下月就會搬離。

市府都發處表示,上月收到白男申請低收入戶修繕補助,但必須是取得使用執照10年以上合法房屋,他因提不出權狀,無法符合申請資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