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8月製造業景氣 2年來新高

#製造業 #營建業 #經濟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各國經濟逐步回穩、需求回升,帶動台灣製造業表現。台經院昨日公布,8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攀升至98.83點、月增2.44點,創下2018年8月以來新高,服務業亦升至96.21點,惟受民俗月影響,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微幅下滑,降至106.98點,預期未來半年呈溫和成長走勢。
 
台經院院長張建一表示,持續看好台灣基本面,因為從官方近期發布的外銷訂單、工業生產指數等數據都呈現正面表現,加上進入電子產業傳統旺季,預期IMF可望上修我國經濟成長率預測值。
 
台經院昨日公布,8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攀升至98.83點、月增2.44點,創下2018年8月以來新高。圖為福特六和汽車的破壞實驗室。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經院昨日公布,8月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攀升至98.83點、月增2.44點,創下2018年8月以來新高。圖為福特六和汽車的破壞實驗室。(本報資料照片)
 
不過,台股歷經連5黑,恐有下探「萬二」可能性;張建一認為,台股殖利率好,基本面也受到外資公認,現階段只是高檔回檔修正,對後勢樂觀看待。
 
值得留意的是,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結束先前連續3個月上揚的態勢,轉為下滑,張建一認為,農曆7月的季節性因素影響,買氣確實受到波及,但受惠超低房貸利率、資金熱潮,不減民眾置產需求。台經院研究員劉佩真分析,從需求端來看,房貸利率低,首購族、換屋族需求湧現,預估未來半年房市呈「供需齊揚」;房市是否過熱,仍須再一段時間觀察。
 
服務業方面,台經院報告指出,暑假出遊人潮湧現,配合政府三倍券等振興方案助攻,帶動國旅與外食業績表現翻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