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2

工業地產出現三現象 商仲:蛋白區價格將上升

#工業 #蛋白區 #剛性需求 #自住 #蛋黃區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主管丁玟甄25日指出,科技狂潮下,台灣工業地產出現三個現象,將帶動工業區中的蛋白區價格上升。
 
第一個現象為單價1字頭或單價10萬元以下的工業地,漲幅超出平均值。
 
工業地產出現三現象
圖/業者提供
 
第二,自用需求方放大選址區域,不再拘泥於原廠區周邊,跨縣市擴廠的機會上升。
 
第三,北部大型工業地稀少,單價高漲,不少逐利而居的投資客轉進中南部工業地市場。
 
第一太平戴維斯25日發布第三季商用不動產調查,土地交易維持高點,第三季大型土地交易(單筆金額3億元以上)金額為654億元,前三季土地交易總額達到2,303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增21.4%。
 
其中建商方面,前三季購地金額達1,296億元,多家建商重壓台中住宅及商辦市場,購地金額合計超過400億元,更有半數集中在七期,單單興富發建設就斥資160億元購入三筆七期土地,中悅建設亦投入26.8億元購買千坪七期土地。
 
商用不動產也一改上半年的平靜,本季上演大躍進,在台積電等科技大廠及大型壽險的加碼下,單季交易金額達到712億元,規模是第二季的3倍,今年前10大交易,就有7筆是在第三季成交,前三季總額突破千億元門檻,達到1,043億元。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黃瑞楠表示,疫苗研發之路充滿不確定性,國際間都在密切觀察下半年疫情是否再起,台灣憑藉著防疫優等生的成績,上半年經濟成長率為正成長,8月份的工業生產及製造業生產指數,更雙雙創下新高。
 
展望第4季,在中美科技戰以及5G通訊、遠距商機的帶動下,台灣科技業的強勁接單動能,將持續推動產線擴張及工業地產的需求;另外建築原物料及人工成本的上升越來越明顯,接下來成本面也推升不動產價格上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