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6

廬山溫泉將遷建 得先花上千萬買地

#地方 #廬山溫泉 #福興農場 #旅遊 #觀光 #南投景點

記者李承穎/仁愛報導

南投縣政府昨天在仁愛鄉公所辦廬山溫泉區遷建說明會,縣府預計將業者遷至埔里鎮福興農場,但業者發現需以每坪6萬3千買土地,不滿價格太高,無人填寫,會議不歡而散。

廬山溫泉區將遷建福星農場,卻因地價太貴引起業者不滿。(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縣府去年就預計在埔里鎮福興農場設風景區,安置廬山溫泉區業者,昨天在仁愛鄉公所與數十名業者說明,福興農場將有公園、溫泉區和旅館區等園區,包括公共設施共有30公頃的土地,業者可以依每坪6萬3千元的價格,買土地興建。

有業者看完說明直接表示「根本買不起」,無人填寫意願表。業者說,一坪六萬三,蓋基本的旅館就要200坪,大一點的旅館也要1000坪,光買土地就要花了上千萬。

廬山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陳裕豐說,自從辛樂克颱風以來,廬山溫泉區業者連年虧損,根本沒有多餘經費可買地,何況縣府的徵收經費都沒下來,再說福興農場是新興規劃的風景區,要投資大量的經費非常有風險。

縣府建設處長曾仁隆說,福興農場興起本就為了廬山溫泉業者規畫,希望業者與政府同心協力,盡速遷出廬山溫泉區,土地價格是評估出的成本價,價格應當合理,會持續溝通,讓雙方都有滿意的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