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4

颱風琵琶最快明生成 氣象局:中秋連假北、東會下雨

#中秋連假 #颱風 #中央氣象局 #琵琶

聯合報 記者曹悅華╱即時報導

今年第16號颱風最快明天生成。中央氣象局說,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最快今天下半天轉為熱帶性低氣壓、明天生成颱風「琵琶」(PEIPAH),該低壓帶寬廣,北部、東半部的中秋連假將在雨中度過,看到月亮機率低。

 

氣象預報員李孟軒說,今天開始到周四,各地都屬於比較穩定的天氣型態,僅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尤其是山區和大台北地區,不排除有明顯雨勢;溫度方面全台高溫在周四前在32到34度之間。

 

中央氣象局說,第16號颱風琵琶最快明天生成,預計中秋連假為北部和東半部帶來雨勢。聯合報系資料照中央氣象局說,第16號颱風琵琶最快明天生成,預計中秋連假為北部和東半部帶來雨勢。聯合報系資料照

 

李孟軒說,周五中秋連假開始天氣轉不穩定,東半部跟北部山區先會下雨,到了周六中秋節當天和周日,受到低壓帶影響,會為北部跟東半部帶來雨勢,其他地區則是雨會少一點。

 

至於颱風琵琶最快何時生成?李孟軒說,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大低壓帶會有熱帶系統發展起來可能性高,最快今天下半天轉為熱帶性低氣壓、明天生成颱風,也有可能是明天才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

 

李孟軒說,目前該低氣壓的強度很移動很亂,不確定性高,不過因為該低壓帶寬廣,按照預測會往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靠近台灣,也可能減弱。

 

李孟軒說,由於該低壓帶範圍廣,不管是直接影響還是間接影響,只要形成就一定有影響,以迎風面東側為主,將為北部和東半部帶來雨勢,不過程度還要過幾天才會明朗。

 

李孟軒說,北部和東半部中秋節賞月機率低,中南部則高一些,倘若颱風影響擴展到全台,台中這周將登場的懸日美景,也很有可能看不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