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4

未來一周 小心午後瞬間大雨

#天氣 #雷陣雨 #大雨 #淹水 #颱風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昨天下午一場大雨來得又快又急,部分地區嚴重淹水,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全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各地都仍會有午後雷陣雨;位於迎風面的中南部,除了要注意午後雷陣雨,清晨到上午間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周三、下周四隨著水氣減少,降雨趨緩,提醒民眾外出記得要攜帶雨具。

氣象局預報員張心華指出,昨天因午後熱對流發展較早,加上西南風比較強,台北士林、大同等地區的時雨量接近100毫米或超過100毫米,未來一周雖然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但雨勢不見得像昨天這麼大,不過,民眾仍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所伴隨的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等現象。

溫度方面,北部地區高溫可達35度、36度;中南部則為32度到34度,東南部地區則可能有焚風。

張心華表示,今年第12號颱風哈洛拉朝著西北方向移動,北轉朝日本、韓國靠近,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北部、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會有長浪出現,民眾要避免前往海邊活動。另外,周末假日要搭機前往日本九州、琉球的民眾也要注意航班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