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6

新竹新地標 竹北市高鐵站區擬新建陸橋

#台灣燈會 #新竹高鐵 #高鐵 #陸橋 #邱鏡淳 #交通 #快訊 #政策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主要燈區大部分規劃在交通便利的高鐵站區。新竹縣長邱鏡淳24日偕同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速鐵路工程局以及台灣高鐵公司官員,前往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與復興二路口,研商興建一座陸橋人行道連接台灣燈會兩個燈區的可行性。
 
 
邱鏡淳表示,2011苗栗燈會湧入800萬人次,2012鹿港燈會參觀人次上千萬,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打出動漫、科技、人文特色,並將呈現出「颩」的速度感,預期人潮會創新高。有鑑於高鐵站旁的A、C兩個燈區距離60米遠,為保障民眾通行的安全,避免造成交通的瓶頸,邱鏡淳認為在高鐵專區內的A燈區以及高鐵特區體育場用地的C燈區之間興建陸橋人行道刻不容緩。
 
邱鏡淳強調這座陸橋人行道除了是無障礙空間,還將是城市地標,初步構想是採中國風的「如意」造型,結合太陽能和新竹縣山海湖等意象設計成公共藝術。交通部官員認為這座陸橋人行道的確有興建的必要,請縣府工務處提出施工計畫書及設計圖,再按程序進行申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