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17

大學院長、空軍少校猝死 生前都接種過AZ

#AZ #疫苗 #大學院長 #空軍 #猝死
中國時報記者/綜合報導
 
疑似接種AZ疫苗的不良事件再添兩起!猝死的真理大學人文學院院長田啟文、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補給中隊少校副中隊長陳英華,生前都接種過AZ疫苗,死因是否和疫苗相關,待進一步釐清。至於日前傳出接種高端疫苗2天後猝死的桃園市溫姓男子,家屬哀傷說,「如果當初不打疫苗,是不是就還好好的?」
 
田啟文8月30日獨自開車到玉井菜市場附近,下車前往水電行向老闆詢問日光燈管材料,講沒5分鐘就開始喘、突然昏倒,經送醫搶救1小時後不治,享年54歲。據了解,他曾於7月20日打過AZ疫苗,檢方8月31日相驗,判定為心因性猝死,死因是否和疫苗相關,仍待釐清。
 
基隆市一名詹姓男子接種AZ疫苗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家屬只收到衛福部通報不良事件紀錄,盼政府能正視,給予幫助。(陳彩玲攝)
基隆市一名詹姓男子接種AZ疫苗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家屬只收到衛福部通報不良事件紀錄,盼政府能正視,給予幫助。(陳彩玲攝)
 
駐紮台南的空軍第一戰術戰鬥機聯隊補給中隊少校副中隊長陳英華,6天前才剛接種AZ疫苗,前天下午參加空軍官校年度鑑測5公里健走科目時,突身體不適休克,送醫急救後不治,院方開立診斷證明為急性冠心症併心因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
 
此外,接種高端疫苗猝死的44歲溫姓男子,疫情中心日前公告溫男死因為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合併心肌梗塞,但家屬不滿是看新聞才知道,強調死因不可能和疫苗毫無關係,盼政府說出真相。
 
基隆53歲詹姓男子日前施打AZ疫苗,出現嚴重不良反應,還裝上葉克膜長達8至9天,詹男妻子哽咽的說,1個多月來,只收到衛福部通報不良事件紀錄單,希望能釐清問題,盼老公健康回到她身邊。
 
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三大疫苗品牌的V-Watch監測統計,在生活影響評估方面,打完高端後第一天無法工作比例約佔5.5%、影響生活佔1%,需送醫的比例不到1%。至於AZ接種第一劑產生的注射部位疼痛就高達65%,莫德納更超過70%;第二劑AZ的疼痛比例雖有下降,但仍在40%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