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6

黑心油連環爆 牛排攤生意狂掉七、八成

#黑心油 #牛排攤 #攤商 #興仁夜市 #倒閉 #蔥油餅 #蚵仔煎

都會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黑心油案連環爆,台灣從南到北多個夜市大受影響,平均生意掉了二、三成,甚至狂掉七、八成,其中桃園縣的八德興仁夜市就倒了四、五家攤商。

名聲響亮的竹東假日夜市在每周六晚間登場,過去總是吸引大批遊客朝聖,但受食安風暴影響,人潮少了三分之一。

由於時興用豬板肉自炸豬油,花蓮自強夜市李姓老闆說,以前豬板肉一台斤才廿五元,現在漲到五十元,貴上一倍,還要配額,不能多買,「客人減少已經很傷腦筋,成本還上升,又不敢漲價,真的是很慘」。

麻辣臭豆腐 只賣四、五碗

八德興仁夜市管理委員會顧問吳仕明表示,因為民眾不敢外食,所有攤商連坐倒楣,倒掉的攤商有賣雞排、飲料、飾品,還有麻辣臭豆腐的業者剛加入,一夜只賣四、五碗,只好收攤。

「廿年來生意最糟的一年!」新北樂華夜市東石蚵仔煎蔡姓老闆娘表示,這兩個月真的很難熬,只要又有油廠中鏢,收入就會少二至三成,營收只能成本打平。

客上門先問:牛肉真的嗎

輔大花園夜市會長鄭貴娟說,現在客人上門先問「有沒有用到問題油」、「牛肉是不是真的?」

台中一中商圈餐廳業者林上玉表示,一中商圈年輕人多,影響算小,她在另處開的餐廳生意掉五成,只好裁員。

台中市廟東夜市賣炸雞塊的廖姓業者說,雖然沒用到問題油,但近二個月每月營收少近三萬元,扣除店租一萬五千元,根本沒錢給讀小一的女兒補習。

新竹縣竹北夜市沈姓、黃姓攤商都說,人潮掉了五成,「以前顧客用擠的,被推著走」,現在盛況不再,攤商彼此打氣要撐下去,最慘的是平價牛排攤,生意掉了七、八成。

桃園縣中壢觀光夜市攤商自治會表示,生意至少跌兩成,只能向公所爭取到調降場地租用費因應;炸彈蔥油餅的葉姓業者無奈說:「一個晚上只有零星顧客上門光顧,我們真的快不能活」。

北市台大公館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周麗華,經營公館夜市大華牛排卅年,她說,明明不是用樹森牛排,但樹森事件爆發後,翌日客人就少三成,有外國觀光客問她「牛肉有問題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