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83

南投信義國中閒置空間 變偏遠生宿舍

#地方 #12年國教 #宿舍 #周美青 #課業輔導

記者黃宏璣/信義報導

南投縣信義國中配合12年國教推出「濟弱拔尖」計畫,整修閒置空間供30名偏遠男女學生住宿,夜間由台中一中退休老師與台大學生提供課輔與遠距教學,住宿生都說「超幸福,要好好用功。」

信義國中把閒置空間做偏遠學生的宿舍,昨起有30名遠地學生入住。(圖由信義國中提供)信義國中把閒置空間做偏遠學生的宿舍,昨起有30名遠地學生入住。(圖由信義國中提供)

這棟位在信義鄉衛生所後方的二樓建築,原來提供博幼基金會課輔使用,博幼去年搬走,信義國中校長脈樹塔給路墩規畫做為偏遠部落學生的住宿空間,去年總統夫人周美青二度到信義國中說故事,獲知學校有濟弱拔尖計畫,相當關心幫忙。

脈樹塔給路墩說,這棟老舊建築磁磚脫落破舊,在周美青協助下,獲兆豐與中國國際商銀文教基金會等補助整修宿舍,暑假完工,一樓男生宿舍住14人,二樓女生宿舍住16人,台灣原聲教育協會與小百合關懷協會等捐贈相關設備。

宿舍內還增設閱讀教室提供課輔空間,每周都由台中一中退休王姓理化老師等定期來課輔,夜間還有老師輔導學生讀書,強化教學到晚間九時;另有台灣大學多名學生透過遠距教學指點學生比較弱的功課,提升偏鄉學生的基本學力能力。

住宿生的早餐由國泰世華銀行贊助,中午營養午餐,晚餐叫便當;信義鄉公所則補助課業輔導費;脈樹塔給路墩說,「我們不放棄每個弱勢學生。」透過濟弱拔尖計畫,要把偏鄉小朋友基本學業能力都拉上來。

全姓與陳姓等男女同學感恩說:「學校很照顧我們,還有很多社會資源幫忙,生活充實,更要好好讀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