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1

推動金門建設 居民籲:還地於民!

#地方 #建設 #李沃士 #金門 #還地於民 #軍事

記者吳世傑/桃園報導

桃園縣金烈鄉親公共事務協會9日舉辦「縣政請益座談會」,金門縣長李沃士親自率領團隊到桃園縣取聽旅台鄉親們對家鄉看法與意見,桃縣金烈協會理事長李寧源、秘書長歐陽楠、理監事楊國安、金門縣政府台北服務處主任陳永富、金門縣政府服務中心主任楊建新等人也都前往與會。
 
桃縣金烈協會理事長李寧源(中)及與會的金烈鄉親們紛紛為金門縣政提出建言。縣長李沃士則強調,針對未來金門重要縣政只要時機成熟即可水到渠成。(記者吳世傑攝)
 
李寧源說,「月是故鄉明;酒是故鄉醇」,這正是來自高粱的故鄉,金門人的最佳心中寫照!為故鄉未來發展向上提升,樂見與會的鄉親們提出正面之建言與請益,其中,如實施公地放領之情事,理應還地於民,早期鄉親的耕作地,過去因軍事防務的需要,被國防部佔(暫)用,在81年戰地政務終止時,雖有公告可開放申請丈量,但受限於許多因素卻無法順利取得登記;還有金門縣政府現主要建設都著重在金城、金湖鎮、烈嶼、金寧鄉,其他的建設更是希望被列入發展考量,才不會有城鄉差距種種問題產生。
 
金烈鄉親在座談會中針對金門現況提出多項問題,例台金機票漲價、如何有效提供機會讓年輕人返鄉工作與定居、外來人口增加仍只為福利而未居住?爾後若採用通訊投票,那不在籍投票會是真正民意嗎?現也因工程建設而引進勞工,如有犯罪行為是否有管制措施及方案?如何爭取設置榮民總醫院金門分院來提升現有醫療品質,促使醫療在地化?設立旅台聯誼會館讓旅台的鄉親回去參與活動時能有地方可住宿…等。
 
李沃士表示,感謝馬總統對金門的關懷協助,現在除兌現的金門大學、金門大橋、署立金門醫院綜合醫療大樓、離島免稅商店、機場與碼頭的建設外,對於縣府積極爭取的全島免稅也樂觀其成。
 
他又說,建設金門要為大局著想,在爭取中央政策支持的同時,金門自己也要凝聚力量,先把基礎建設做好,並透過與周邊城市更多的交流,把金門行銷出去、把觀光客引進來,同時讓金門高粱酒飄香兩岸,厚植金門的經濟與觀光實力。
 
對於金門旅台鄉親提出總總問題後,李沃士則一再強調,『不是不做,而是須要大家配合』,『機票漲價』問題將會持續向民航局反應,再向中央爭取相關權益。至於『醫療』部份,自今年3月起已大幅度提升包含醫療急重症,榮總長庚將會進駐,新的醫療大樓在今年底正式啟用,未來希望由榮總承接成為榮總分院,未來更能擴展成台商及大陸人民來金門就診的規模;而『台聯誼會館』建設部份,縣府會積極努力。
 
總之,對於旅台鄉親們的建言與請益,縣長李沃士顯得相當重視,雖然金門縣政建設在短時間受限於法規或政策限制而沒辦法實現,李沃士允諾鄉親會優先列入中長期政策的參考,強調未來金門重要縣政只要時機成熟即可水到渠成。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