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彰化公費流感疫苗門診限量 社區站僅供65歲以上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 #健康 #流感疫苗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施打率高,彰化縣統計目前65歲以上高危險群接種率卻只有35%,距離目標的58%還有一段距離,衛生局前天開站「村里社區站」今天起僅提供65歲以上老人以及身障人士接種流感疫苗,醫療院所以及衛生所衛生所也限縮配發疫苗量為原本的六分之一,衛生局預估公費流感疫苗施打10月底就會告一段落。
 
不過,多數民眾不知道今天社區站僅提供65歲以上長者才能施打,有醫療院所與社區長輩宣導約好今天要去打疫苗,今天到場才被告知未滿65歲不能打,引發民眾不滿,工作同仁被追罵。
 
彰化多間衛生所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以來,民眾施打率都相當踴躍。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多間衛生所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以來,民眾施打率都相當踴躍。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今年採購公費疫苗數為35萬2370劑,10月5日開打以來,已打了16萬劑,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有別以往第一周施打高峰之後下降趨緩,今年第二周施打率比第一周高,其中50到64歲族群最為踴躍,施打率已將近達到2成的設定目標,反倒是65歲長者施打率還有空間。
 
彰化縣衛生局從10月12日開設村里社區接種站,10月15日開始校園接種站,為保障長輩施打流感疫苗,衛生局宣布從今天起村里社區接種站僅提供65歲以上老人以及身障人士打流感疫苗,學生、幼兒族群,相關防疫人員以及醫療院所人員也會保障。
 
葉彥伯說,今年門診施打率是以往的2、3倍,光是和美衛生所昨天就打了1千多劑,從今天起各門診配發的公費流感疫苗數量全面減少為昨天的六分之一,主要是要保障特殊族群能施打。
 
醫療院所配發公費流感疫苗縮減,彰化基督教醫院今天上午已將限量的疫苗用完,下午已沒疫苗可打,彰濱秀傳醫院8點開打10點多就打完,彰基預計明天上午將發號碼牌,限量發完為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