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6

台中機場小黃「漫天喊價 拒載短程」

#地方 #新奇 #台中 #航空站 #台灣 #計程車 #跳表 #喊價 #Uber

記者洪敬浤、陳秋雲、余采瀅/台中報導

台中航空站是中台灣門面,但讀者投訴搭計程車竟還「不跳表」,往市區直接喊價700元,比搭UBER的400元貴了許多;要搭公車也是數小時才有1班車,聯外交通很不方便。

中市交通局強調,計程車須依規定照表收費,若司機直接喊價,依公路法可處罰9000元;市府表示都有定期稽查,卻至今沒發現違規事證。

台中航空站 (清泉崗機場)升級距今3年,雖名為「航空城」,且市府力推「中進中出」,但要達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對外交通最讓人詬病,不少人投訴計程車漫天喊價,收費不合理;呂姓市民說,他搭車到大雅肯德基,司機嫌短程拒載,開價400元才肯載,他說:「以前搭才收250元!」

機場小黃幾乎沒在跳表;謝姓男子說,行李較多還遭拒載,加價才肯發車,談好車資後到達又加價。邱先生月初出國去程叫UBER花407元,還折扣100元,回國搭計程車,司機說「機場不跳表,往市區公定價700元」。

交通局表示,4月核定新費率,5月中旬實施,起跳價維持85元,1.5公里後每200公尺收費5元,遲滯計費每2 分鐘收5元;計程車應在9月1日前換新表,未換表前依照費率對照表收費。

公車班次偏少,住潭子陳姓教師反映,公車班次不多,又非四通八達,到市區後還得接駁,出機場也要步行轉車。機場免費汽、機車停車場的車位有限,無人看守,晚上燈光不夠亮。

台中機場屬軍民合用機場,飛行時間受限,宵禁從夜間11點至隔天7點停飛,航空業者抱怨嚴重影響航班調度,部分國際線釋出班機時間,但抵達台中已超過晚上11點,只好忍痛婉拒。遊客陳小姐說,有次班機延誤,差點飛不回台。

相關的軟硬體設施都還有改善空間;劉小姐說,台中機場出境查驗櫃檯有6個人工櫃檯和1個自動櫃檯,日前出境時僅開放2個人工櫃,標榜快速通關的自動櫃大排長龍,周邊配套措施不足。張先生也指共用登機閘門,登機空間不足、動線混亂,讓旅客易走錯登機門;另國內、國際航廈標誌不明,接機時易跑錯航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