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3

南科三期將落腳這裡 估創造5000人就業機會

#台積電 #南科 #地方 #半導體 #商圈 #理財 #看西農場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綜合報導
 
科技部長陳良基4日在立法院表示,南科台南園區擴建案(南科三期)將落腳台南看西農場,定位為先進半導體聚落,預估年產值400億元,並可創造5000人就業機會。
 
他並表示,南科三期可行性評估案已報行政院,行政院預訂本月將審查,通過後將進行二階環評。
 
「南科三期」落腳地台糖新市看西農場。圖/聯合報資料照
「南科三期」落腳地台糖新市看西農場。圖/聯合報資料照
 
陳良基今日赴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籍立委林宜瑾質詢時表示,南科三期現評估台糖新市看西農場約92公頃土地,產業用地約46公頃。
 
陳良基進一步表示,南科三期可行性評估報告已報院待審查。至於地點,先前評估好幾處,若政院沒有意見,的確將落腳看西農場。
 
陳良基並表示,南科三期開發必須配合產業願景,將定位為先進半導體聚落,台積電今年衝刺5奈米製程量產,南科3奈米廠則在整地中,科技部必須為台灣半導體未來發展預作準備。「台積電是引擎,」官員表示,很多上游公司隨著台積電新製程開展,計畫到南科設廠,這是南科三期預期引進產業,預估每年至少可創造400億元產值、5000人就業機會。
 
科技部原規畫南科三期要開發150公頃用地,據了解,後來評估看西農場位置條件之後,規畫縮小到92公頃。
 
位在台南新市「看西農場」九成以上為台糖用地,並緊鄰南科與樹谷園區,交通便利,林宜瑾表示,未來還須加強治水計畫及樹谷大道南延,此外,也希望能同步提升新市、善化等地生活機能,強化區域開發。
 
至於南科高雄橋頭園區現進行二階環評,陳良基表示,橋頭園區基地內滾水坪(地名),屬於泥火山地形,將保留劃為地質公園。橋頭園區目標是2021年開放讓廠商選地。
 
陳良基昨日詢答時表示,先前因應美中貿易戰台商回流潮,三大科學園區都已成立單一窗口,協助廠商排除五缺,這波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有可能再迎回一波台商回台投資,台商若要建廠,最需要就是土地,三大科學園區現都有擴園區的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