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7

非法日租套房 恐成防疫漏洞

#日租套房 #新冠肺炎 #消毒 #檢舉獎金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 譚宇哲、張薷/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北市649家合法旅館加強環境清潔消毒,但仍有估計上千家非法日租套房,恐成防疫漏洞,北市議員李明賢呼籲北市府應比照新北市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加強查緝,北市府回應,已祭出罰金15%的檢舉獎金,鼓勵民眾舉報不法業者,後續不排除擴大聯合稽查。
 
李明賢指出,北市府2月14日舉行疫情小組應變會議時,公布3名從香港入境後失聯旅客姓名,最後3人皆在日租套房被警方尋獲,日租套房毫無旅客登記,一旦有任何狀況,更不會主動通報,既是公安危險,也是防疫漏洞。
 
非法日租套房約有千家,北市觀傳局除了祭高額獎金外,也與關單位辦理聯合稽查。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非法日租套房約有千家,北市觀傳局除了祭高額獎金外,也與關單位辦理聯合稽查。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李明賢說,市府例行性稽查成效令人質疑,過去就曾有民眾檢舉非法日租套房,主責的觀傳局人員卻因無法協調進入社區管委會,一度不了了之,在他的要求下,才聯合其他局處到場成功查緝。
 
北市觀傳局指出,市府定期稽查旅宿業者,去年取締129件非法日租套房,裁罰金額1324萬元,今年至2月取締15件,裁罰金額162萬元。
 
觀傳局表示,為鼓勵民眾檢舉業者違法營業,2月17日起檢舉案件經裁處罰鍰10萬元以上確定,並完成罰鍰收繳,將按罰鍰金額的15%,發給民眾檢舉獎金,辦法上路以來已有2案具名申請,將等裁處且罰緩繳清後發放檢舉獎金,每案1.5萬。
 
李明賢認為,隱匿在社區中的非法日租套房估計還有上千家,市府在防疫期間理應主動積極擴大聯合稽查,加強查緝密度,而不是只靠例行巡查甚至民眾檢舉,被動「補破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