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28

高雄豪雨 鳥松道路出現噴泉

#地方 #豪雨 #淹水 #噴泉 #小港機場

中國時報記者林宏聰、柯宗緯/高雄報導

高雄又有豪雨釀災!高雄19日午後各地陸續下大雨,六龜山區多處落石坍方,鳥松區神農路、水管路口因瞬間豪雨,路面積水已將近膝蓋,排水孔倒灌被民眾幾乎「像噴泉」,而小港機場也因落雷將跑道打出2個破洞,暫停起降影響近千人。

中央氣象站發布豪雨特報,19日午後高雄山區降雨,台27線六龜育幼院往妙崇寺路段、六龜隧道口前均有落石,僅能單線雙向通車,幸好並未造成人車傷損。

高雄鳥松區再度因瞬間降雨而積水,仍有機車騎士冒險涉水行駛而過。(圖/高市議員邱俊憲提供)

高雄市區晚間6點多雨勢陸續增強,包括小港、林園、大寮、仁武、大社、鳥松、鳳山等地雨勢驚人,其中,鳥松神農路、水管路口因為瞬間降雨,水從排水孔倒灌,捲起水柱宛如噴泉,路過的騎士拍下影片,數度驚呼「噴泉啊」。

「暴雨來襲,打雷不斷,大家要小心安全!」高市議員邱俊憲在臉書貼文提醒,他說神農、水管路口水淹半個輪胎高;大社區和平路電線桿變壓器受損,附近停電,大樹區部分路燈不亮。

而因打雷襲擊小港機場,跑道與D滑行道交叉處附近有長寬各20公分、深5公分以及另約10公分破洞,航站緊急關閉機場、暫停起降作業,影響國內外航班約40班,上千旅客行程,更有滯留在國外旅客不得飛回台灣,經搶修到晚間9時40分恢復起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