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

綠提江揆報告核四案 藍封殺

#政策 #核四 #國民黨 #丁守中 #羅淑蕾 #李慶華 #公投

記者李昭安、胡宥心/台北報導

核四戰火未熄。民進黨團及台聯黨團昨天在立法院院會提案增列議程,要求江揆就核四停工專案報告,並刪除核四廠第一、二號機發電工程計畫預算,立即停建核四。國民黨團最後以多數優勢封殺提案,但五位黨籍立委「跑票」。

國民黨籍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安排「服貿協議調閱專案小組」下周一開會,下周三、四可能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朝野立委昨吵完核四,下周恐又要引燃戰火。(好房資料中心)

張慶忠 反核四 反服貿(大刊頭)

昨天朝野表決時,國民黨立委李慶華、丁守中、羅明才、羅淑蕾、呂玉玲「跑票」,必須接受黨團罰款處分。

丁守中、羅淑蕾都說,「罰錢就罰錢,票還是投不下去!」曾提核四公投提案、明確表態支持核四停建的李慶華則說,「黨團充分理解我的立場」,如果黨團要處分他,當初就不該找他當核四公投提案人,「罰下去代誌就大條了」,行政院公投會被質疑「玩假的、玩弄人民」。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廷升表示,五人一定會被罰款,一案罰一萬,上限五萬元。其中李慶華前晚已打電話和黨團幹部討論,因核四廠就在他選區,黨團早就知道他的決定,「但仍會按慣例開罰」。

李慶華說,黨團當初找他當公投提案人時曾表示,提案人是唯一可自由投票、有彈性空間的人,若要罰他完全不合理。

朝野立委昨天吵完核四,下周又要引燃戰火。國民黨籍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安排「服貿協議調閱專案小組」下周一開會,下周三、四可能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都是「重點戰區」。

因「服貿協議調閱專案小組」第一次開會是由民進黨籍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排案,依慣例應由陳其邁接續安排開會,張慶忠又破例排案,預料藍綠兩黨又要為排案權問題吵翻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