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1

小鐵道迷聲援 彰化台鐵宿舍緩拆

#地方 #台鐵宿舍村 #彰化 #歷史建築 #古蹟 #鐵道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原定4月動工拆除台鐵彰化宿舍村,地方團體提出保留訴求,昨天縣府相關單位和文史工作者達成共識,將宿舍村內18棟具歷史價值的建築物緩拆,其餘台鐵產權所有的建築則依計畫時程辦理。

台鐵宿舍保存運動中,5歲的楊子瑩將他蒐藏的火車搬到現場。(記者林敬家/攝影)

昨天上午,多位家長帶著孩子到台鐵宿舍村散步,親手將黃絲帶綁在建築物和樹上。5歲的鐵道迷楊子瑩在母親張淑芬帶領下,帶著蒐集的扇形車庫模型、20多輛小火車到現場和小朋友玩。張淑芬說,因為家住附近,小孩時常到扇形車庫走動,若能將宿舍村保存修復,形成鐵道文化園區,會是彰化最具特色的景點。

縣府建設處代理處長陳文慶表示,已召開會議與文史工作者和台鐵達共識,宿舍村內18棟具歷史價值的建築物,將暫緩拆除,接下來文化局會持續與各方協商,評估未來空間用途,至於其他棟建築因產權歸台鐵,會依原計畫時程拆除,興建停車場和公園。

地方文史團體1個月前發起守護行動,希望保留宿舍村17棟宿舍,發起保存運動的半線新生會籌備會召集人邱明憲說,先前其中一棟樓層高、視野好的建築未被納入保存討論,昨天會議上提出後也被列為暫緩拆除對象,希望未來宿舍村能作為文創發展的場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