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1

扇形車庫旁台鐵宿舍 緩拆

#地方 #台鐵宿舍村 #彰化 #扇形車庫 #古蹟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古蹟扇形車庫旁的台鐵宿舍群面臨被拆除前夕,在地與文史工作者發起搶救,串起萬人連署聲援,上百民眾參與昨天座談會,並在雨中到舊宿舍巡禮繫上黃絲帶,彰縣府昨天也緊急召開協調會,允諾18棟具歷史價值的建築物,留待以後更詳細評估規畫後再議。

上百民眾參與座談會,並在雨中到舊宿舍巡禮繫上黃絲帶。(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昨天發起連署守護台鐵宿舍村舉辦「給彰化母親一個禮物」座談會,參與熱烈,國中美術老師帶小女兒參加,指出這座台鐵宿舍是建築教室,從日治鐵路官員宿舍到眷村、鐵路兵班進駐,呈現不同時代建築,文化局只登錄保存6棟,少掉完整性的意象。

醫師李武波說,彰化是山海線鐵道交會點,扇形車庫吸引全國遊客,彰化要延續鐵道特色,拆了不只是損失,還是罪過,作家吳音寧說,歷史建築、記憶,是城市的靈魂,議員參選人林世賢疾呼沒有文化沒有根。

上百民眾熱切請命,籲請縣府重視保存的意義,況且,基於地緣之故,這裡有足夠潛力成為台灣最具特色鐵道文化園區,縣長參選人黃文玲指出,修復老舊建築成為文創產業園區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要放遠眼光。

台灣鐵路工會陳信國指出,就算都市計畫已將該區畫定公園,但公園內保留歷史建築並不相違,台鐵決不反對保留,縣府要想辦法爭取經費修復,讓保存歷史與活化再利用雙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