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4

高雄2530戶誤徵汙水費 藍綠互槓

#理財 #汙水費 #水費 #自來水 #化糞池

記者李義、林宏聰/高雄報導

高雄市究竟誤徵汙水費的用戶有多少?國民黨團昨天上午開記者會抨擊市府「未接管卻收費,市民是一隻牛被剝兩層皮」,水利局強調,因早期施工廠商登載錯誤,致使2530戶誤徵,正辦理退費,但議員陳麗娜痛批「誤徵1戶都不應該」。

水利局長蔡長展指出,用戶接管1997年起陸續進行,早期廠商製作竣工戶水號部分誤植,致使目前誤徵2530戶,占總接管徵收戶數33萬戶的0.76%,只要接獲民眾反映,水利局立即辦理會勘,確認屬實便會將前幾次誤徵金額全數退還住戶。

國民黨團昨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抨擊市府胡亂徵收汙水費,黨團書記長陳麗娜說,各議員服務處都接獲民眾電話反映,民怨很深,而且接管施工應打除化糞池卻未做,形成民眾既要付汙水費還要付費抽水肥,汙水費隨自來水費每度徵收5元,未接管卻收費,造成民眾荷包失血。

民進黨團隨後也開記者會反擊,強調「市府清汙水,國民黨卻潑髒水」,總召張勝富說,收費辦法是在上屆許崑源議長任內通過;副議長蔡昌達譏諷國民黨的批評是「阿嬤躲在下水道裡」。

針對化糞池問題,高市水利局表示用戶接管施工前均會向民眾說明完工後汙水可直接排入汙水下水道,政府可免費幫住戶打除化糞池,但必須經過住戶同意才可施工,這部分持續由公務預算辦理中,民眾可隨時申辦,若早期大樓未規畫重力排放裝置,可聯絡水利局協助研議解決方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