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3

被算成夏月電價 電費帳單貴爆

#政策 #紓困4.0 #電價 #包子店 #夏季
聯合報記者黃有容、江婉儀/綜合報導
 
配合政院紓困4.0方案,台電6、7月取消夏月電價,不料近日有不少民眾陸續收到6至7月電費帳單,卻依舊「貴桑桑」,甚至還有家戶電費比2020年同期貴了三倍之多,質疑到底是抄錯表了,還是電價偷偷漲價。對此,台電表示,絕無偷偷漲價,不過確實有些帳單變更計算方式不及,將在下一期把該扣掉的夏月電價扣給用戶。
 
疫情三級警戒衝擊民生,政院日前不僅決定六月不實施夏月電價,住宅每月1000度以下用戶及社福機構、護理之家等,7月也同樣免採夏月電價,被民眾視為疫情下的小確幸。
 
新北市林口區一家包子店收到電費繳費通知單,但應繳交金額竟超過38萬元,店家無奈「包子要賣多少才賺得回電費」。圖/翻攝爆料公社
新北市林口區一家包子店收到電費繳費通知單,但應繳交金額竟超過38萬元,店家無奈「包子要賣多少才賺得回電費」。圖/翻攝爆料公社
 
不料近期6、7月電費帳單陸續出爐,卻讓許多民眾「驚為天人」,許多住家的電費是上期的兩、三倍,質疑不是都取消夏月電價,怎麼還這麼貴。
 
新北市林口區則有一家包子店收到電費繳費通知單,但應繳金額竟超過38萬元,電費單上的尖峰用電跟離峰度數用電度加總超過9.5萬度,店家無奈「包子要賣多少才賺得回電費」,更被網友戲稱是「包子界台積電」。
 
對此,台電台北西區營業處表示,12日現勘判斷,該店家應為電表故障,已將故障電表拆回,換裝新電表,另重新合計電費。
 
不過台電也說,6、7月取消夏月電價,由於都在月底決定,確實有些帳單變更計算方式不及,將在下一期把該扣掉的夏月電價扣給用戶。大致來說,若帳單在8月2日前就收到,可能還沒扣除夏月電價,之後則應已扣除。
 
台電表示,電費帳單上都附有該期帳單計算公式,以及與2020年同期的用電度數比較,若計算公式最後有出現一項「負數」,就是已扣除6、7月夏月電價。
 
此外,台電也提醒,在帳單中「節電資訊」一欄,會有2020年同期用電度數,與今年同期用電度數比較。以一級變頻冷氣來說,四坪大小空間用的冷氣,在家上班每日多開八小時,每個月可能多耗一百六十度電,民眾可以比對用電度數、評估帳單是否正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