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

台南水庫喊渴 月中恐採夜間減壓供水

#地方 #降雨 #缺水 #水資源局 #夜間減壓供水

記者吳淑玲、王昭月/連線報導

由於缺乏有效降雨,南台灣水庫開始喊渴,台南的南化和曾文兩大水庫水位一路走低。經濟部南區水資源局表示,若再不下雨,本月中旬台南市將率先實施第一階段夜間減壓供水。

曾文水庫目前蓄水占有效蓄水量不到五成,水情吃緊,若不下雨,二月中旬恐管制用水。(記者吳淑玲/攝影)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林元鵬說,台南地區水庫去年九月還是滿庫,但十月過後至今,降雨量不到往年的一半,曾文水庫總蓄水量兩億三千多萬噸,占有效蓄水量不到五成。

林元鵬指出,南化水庫水情更吃緊,蓄水量五千萬噸,占有效蓄水量的五成,是營運廿年來同期水位最低的第四位,目前每天出水量限制四十萬噸。

台南市每天的自來水需水量約九十萬噸,曾文和南化水庫供應各半原水,由於高雄水情相對穩定,林元鵬表示,已從高雄每天引水三萬噸到南化淨水場支援,撙節南化水庫出水量。

林元鵬說,若水情持續惡化,本月中旬起會採取第一階段限水措施,夜間減壓供水並減少漏水,確保六月前民生及產業用水不受影響。

缺乏大型水庫調蓄水源的高雄,去年底及元月初陸續降雨,三月中旬前暫時供水無虞。

林元鵬表示,高屏地區今年初下的雨還足夠供應到三月,期待能與五月的梅雨銜接,供水才不會拉警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